close
3/11/2016 晴

昨夜九点多出发,抵达林明山Pollock View Resort时午夜十一点三十分,登记,入眠。

六点三十分登山。恩爸恩宝一队。我一个人跟在Ellson和雪仪后方。

一开始,我频频回头等恩爸恩宝,可恩爸催促着让我赶紧跟上队友脚步,上山看日出。

后来,为了不让恩爸担心,我独自沿着梯级气喘吁吁的往上走......真的心急想看日出。

走着走着,整个人愈来愈紧繃难受,膝关节备感痠疼,站在山腰,我前不见队友,后不见恩爸恩宝,丛林中只剩自己--走下去,是唯一的念头。

是的,少运动的我寸步难行;那么,我手脚并用。

站着不稳,坐下、蹲下,总之只要可以前进我不在乎多狼狈!

就算慢慢走,沿途天色渐亮上山看不到日出又怎样?

到此一游就该尽兴!

看不到日出,脚踩着稿子般的格子住宅、学校、球场;享受天然芬多精有益身心的笼罩......我知道我走着的每一步坚定,踏实。

独坐山顶,我登高望远:那迷幻的云海宁静致远,要是我不曾来过林明山或中途放弃攻顶,它始终悠悠的飘浮山林间,我们不曾相遇。

是选择决定了人生。

我吃过面包,喝过水,储备体力后决定下山恩爸恩宝。

尽管一个人攻顶步伐可以迈得澎湃跨得大,始终高处不胜寒......独自下山,举步为艰便在山肩找到了恩爸恩宝。

再一起看云海,谈笑风生。

一路往下,不断放大的景观提醒我们,视野的窄阔,取觉于看人看事的角度和遥距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el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